滁州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第8次动态调整

    发布时间:2022-11-02 11:02
    【字体:打印

        日前,滁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财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通知,向社会公布第8次动态调整后的《滁州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

    201412月,滁州市建立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每年根据法律法规、收费政策以及权力清单等变化情况,对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此次动态调整后的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由四个部分组成: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涉企保证金。清单动态调整内容:

    一、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省、市出台的降费减负政策,如免收工业类项目不动产登记费;降低水土保持补偿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标准等

    涉企保证金主要免收政府采购服务类项目履约保证金降低政府采购货物类项目履约保证金缴纳比例不高于合同金额的2.5%

    三、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为优化清单构成,与省级涉企收费清单保持一致,原市级涉企收费清单中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调整为公布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主要包括经营性公路(含桥梁和隧道)通行、机动车停放服务、船舶过闸、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汽车客运站站务、垄断性交易平台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服务和危险废物处置等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定价部门、执收单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